第七十六

21章后报复性脑洞二

接之前的剧情

下面分段写四个人在事情结束后的生活感受和目睹悠然死亡后又接收了所有记忆的反应,搓手手,已经脑补很多版了!:)


先白起,爱他就要折腾他,作为白夫人在下折腾白起义不容辞


恋与市的动乱终于结束了,evol的存在被彻底公开了,但很快就被国家归入了秩序之下,所有evoler的evol波动的都被记录在册,就像指纹登记一般,而evol特警这次重新成立了相关机构,直接向大众公开,秩序重新回归安稳后,忙得像旋转的陀螺一样的白起终于有了休息的时间。


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那条捡到的银杏手链,手链有些旧了,看得出它的主人很喜欢它,上面的银杏叶有着被经常抚摸的痕迹,断开的地方有修补过的痕迹,看来是曾经断裂过,不知道为什么,白起看着那裂痕觉得很碍眼,不由自主地拿出工具箱小心地修补起来,突然白起愣了一下,他在工具箱的里面发现了好几个半成品的手链,和手中的这个很像,但他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做的了,想起那天那个莽撞地把自己置身险境的女孩,白起感觉自己心脏像是被谁紧紧握住了一般,有些抽痛起来,她到底是谁?


再一次遇到那个女孩已经是半个月以后了,她自以为伪装很好的在他附近路过了很多次,想上前与他讲话又不敢的样子很可爱,白起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勾起了嘴角。眼角余光看见她以一种浮夸的演技假装摔倒,却没留意到一旁的脚手架已经摇摇欲坠了,白起快速伸手一把将她拉入怀中转身挡住了倒下的脚手架,看她紧张地在自己身上摸索问自己有没有伤到,白起突然就脸红了起来,害怕被发现自己的异常,连忙推开那个女孩,像是掩饰一般从胸口的口袋中掏出那条手链递给她。


“咳,这是你的吧,上次捡到的,一直没机会还给你”


女孩像是楞住了一般,过了一会儿才小心地接过了手链。


“谢谢,我找了很久,还以为再也找不到了呢”

女孩的表情既怀念又悲伤,白起忍不住想打断了她的回忆,他不想看到她那样的悲伤,同时又嫉妒着那个让她怀念的人,一句话不过脑子地脱口而出


“既然那么重要就好好保存,它已经断了两次了。”


才说完,看着女孩猛然苍白的脸色反应过来自己说错话了,想要补救一时间又不知道怎么办,忍不住摸摸后颈,轻声说道


“下次不要用这样的方式引起我的注意了,很…”


“对不起,打扰了”他看着女孩红了眼眶,对他鞠了一躬后就转身跑了,后半句“危险,我担心”样被堵在了喉头,他想追上去解释清楚,可是却突然收到了紧急任务,下次吧,下次见面一定要说清楚,他很喜欢她接近自己!


但白起根本想不到,再一次见面会是这样的让人痛不欲生的。


任务归来后他开始日常的空中巡逻,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遇到那个女孩时就远远地看见那个女孩从华锐155层高的楼顶一跃而下,他几乎是瞬间就操控着风想要接住下落的女孩,但往常如臂指使一般的风却像是陷入泥潭一般,滞涉不堪,只能稍稍减缓女孩下落的速度,他几乎是用了此生最快的速度俯冲女孩,轻盈的发丝从他的指间流淌而过,他什么都抓不住,只能眼睁睁看着女孩柔软的身躯撞上结实的地面,大脑中那一直像是笼罩着迷雾的记忆突然清晰了起来。


高中琴房里悠扬的琴声和飞舞的银杏叶,警局的重逢,Black Swan,特签署,追杀,承诺的陪伴,还有那一句


“无论何时何地,我会在坠落时接住你。”


这一次,他没能接住她。


“悠然!”









嗯,其实要是没有黑悠怂恿悠然离开,而黑悠又过于相信自己的经历压根没去追究白起的真实想法,这章可能就是糖式happy ending了,失忆之后再一次爱上你那种_(°ω°」∠)_

衬着脑洞还有灵感,看看能不能把其他几个撸出来,不过……其他人的性格在下更加拿不准,李太太、许太太和周太太们要打亲点打啊(T▽T)


评论(19)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